科普:斷捨離 vs Simple Life vs Minimalist

對 Minimalist 比較陌生的人可以科普一下。事實上,極簡主義不只是在日本流行,其他西方國家亦開始盛行。Pinterest 網站可以找到各國「極限民」的大量家居照片,大家不妨參考參考

簡約家居,分成三個不同的類型。

「斷捨離」

主張斷絕物慾不亂買東西、捨棄不用的東西、脫離對物品的執著,可以說是簡約家居的第一步。室內的外觀跟 Ikea 的示範單位差不多,收納得整整齊齊。

Minimalist(ミニマリスト)
僅僅保留生活上的必需品,主張「零雜物生活(持たない暮らし)」。當中最極端的支持者,被稱為「極限民」,斷捨離得家裡幾乎空空如也,整個房間裡通常只剩下床墊和電腦,連電視機和櫃子都捨棄掉,因為沒有雜物就自然用不著收納物品。
事實上,極簡主義不只是在日本流行,其他西方國家亦開始盛行。Pinterest 網站可以找到各國「極限民」的大量家居照片,大家不妨參考參考。

Simple Life(シンプルライフ)
介乎兩者之間,也是本專頁的追求目標。我們常常看到無印良品的室內設計,其實就是偏向這個大方向。


最後附上一篇很詳細的介紹文章:

中國人在爆買,日本人在斷舍離
http://my-formosa.com/DOC_96735.htm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