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箱陷阱(二)層層疊的地獄

膠箱遠比紙箱好用,在於容易清洗,可以負重,層層疊幾層都不會爛掉,卻也比紙箱多一個陷阱,稍有不慎就會將家居的外觀徹底破壞。以下讓你參考一個不妥善使用膠箱的超失敗例子。





























圖中是一個疊了高達四層的膠箱,上面再放一個紙盒,紙盒上再放一個 modem,真是「善用空間」的超級高度,跟旁邊的大型雪櫃差不多!

好了,如果你想拿最底部的膠箱,試問你到底要多少個步驟?

就外觀而言,你覺得有品味、有格調、有藝術感、符合簡約家居的風格嗎?顏色和質料成份跟你其他的傢俱相同嗎?風格跟你其他的傢俱合襯嗎?

現在一個膠箱要百多元一個,稱不上便宜,其實四個膠箱足以買一個便宜的衣櫃了。

當我跟那人這樣說,他回應道:「起初沒那麼多,慢慢愈買愈多。唉,不買都買了,這五百大洋,難不成掉去堆田區嗎?唯有繼續用了,反正又冇穿冇爛。」

最近在生活用品店看到很多新式設計的膠箱,蓋子是在正前方的,方便拿取箱內雜物。要是放在層架和櫃子裡,用作分類式收納,的確是相當不錯。如果你是想買好幾個當作櫃子長年使用,請將第四段的問題默念一次。無論那日系風格的商品圖多漂亮多簡約,經過這些問題的洗禮,一般答案都是「No」。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