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掛勾不好看?偷偷藏起來就好!

相信很多人都愛用掛勾,又便宜又方便,可是看起來不怎麼漂亮,彷彿是 Dream House 的大敵。其實只要善用方法,將掛勾偷偷藏起來就好。而最好的方法,就是掛在櫃門的內側。

不過很多人的衣櫃都是用上趟門,也有不少女生的衣櫃一打開就會「山泥傾瀉」,沒有多餘空間放上掛勾來進一步收納,難以使用這個方法,那只能退而求其次,將掛勾掛在門後和櫃壁。至於櫃門的正前方,求求你放過它吧!







掛在門後的話,在房門打開的狀態下,自然看不到收納的用品。所以這個方法,請勿使用在家裡的大門口,因為你家的大門口可不是整天都打開,藏不起雜物。

最不得已的方法,是掛在櫃側。只要不是掛上一包二包的雜物,單單幾件穿過的薄衣,就視線的角度而言,不會太礙眼,甚至可能不怎麼有存在感。






購自十二元店的這種掛勾?相信我,除非你已經是個簡約高手,否則一個掛勾是無論如何都不能滿足你的。多買幾個同款同色的掛勾也無法給你簡約的美學,因為視乎物品的重量,掛勾的角度亦有不同,距離又要細心計算,很難達致完美的整齊度。







一排六個至八個的掛勾架,會是你最好的選擇!一兩個掛勾是不夠,但又不是天天需要這麼多個掛勾?其實不必刻意用盡每一個掛勾,只用中間的幾個,空下兩旁的一兩個掛勾,可以給人「雜物不多」的錯覺。將淺色的雜物掛在最前方,可以減低物品的壓迫感。如果旁邊有窗簾,將最貼近窗簾色調的物品掛在最前方,也能以保護色減低存在感。

P.S. 整理術一般都指出衣架該用同色同款,但我還未 Free 走這些舊物。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