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可以搶救一下(一)電腦椅

隨著時間的流逝,傢俱亦一步一步劣化而變得醜陋,而劣化得最快的,通常是我們坐的沙發和電腦椅。特別是皮制的,耐不住汗水和磨擦,頂多撐個三四年就開始猛甩皮,看起來破破爛爛的。

儘管它變得非常難看,但我們總是不捨得處理掉。那怕是送人都沒有人要吧,反正沒甚麼人到家裡來嘛,老朋友不會在意啦,而且還能用不是嗎,丟掉太浪費了,用住先啦!

事實上外觀這東西不難搶救。





















Before and After,兩者差別很驚人對不對?

看起來破得不能再破的 Ikea 舊椅子,在套上淘寶淘來的青色椅套後,馬上變成嶄新的椅子了。原來的黑色電腦椅,放在公司還好,放在細小狹窄的家裡,看起來甚有壓逼感。換上柔和或亮眼而不會過份鮮艷的顏色,家裡看起來比較開揚,給人寬敞得多的錯覺。





如果是椅腳的輪子卡住卡住,加了潤滑油都沒用,又或因生鏽而變得難看,其實只要到該品牌的店,重新買幾個輪子就好。視乎設計,換輪子多半不需要工具,真沒有甚麼難度。

要是椅腿嚴重甩漆、彎曲、不平衡等,可以考慮到 Ikea 買個新椅腳($220),四口螺絲就能釘上去了,非常方便,價錢也遠比買過一張新的便宜得多,亦能用回原本沒有問題的椅身。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