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櫃門才不是你的照片海報畫廊

衣櫃也好,雜物櫃也好,很多人總愛往櫃門貼上家庭照、旅行照、海報,彷彿櫃門是人們的藝術畫廊。

貼在櫃門來裝飾,會讓這個家變漂亮嗎?

答案當然是不會。

除非你藝術感極佳,否則這些物件多半跟傢俱的色調和風格都互不合襯,配搭起來沒有半點品味可言,到頭來讓整個家變得不好看,根本是本末倒置。

貼上十年八載,外頭的海報啊照片啊開始劣化變色,甚至長滿暗黃色的斑點。

拆下來的時候,櫃門已有一個個膠紙印,如果是木制傢俱,還有多個色調略淺幾度的長方形印記,難看至極。

老一輩的人更喜歡將家庭照和旅行照曬成大大張的 2R、3R,過了膠,就不怕劣化了!永永遠遠的零品味展示板,某程度更為可怕。
























你想天天瞧著這些照片、旅行照、海報,其實方法多的是,所以請放過你家的櫃門吧。

方法一)其實只要買一個電子相架,就能輕鬆解決。裡頭能存上大量照片,定時自動換轉,一個相架就足矣,就是費一點電。

方法二)相比起貼在櫃門外頭,按照「將雜物全都藏起來」的法則,貼在櫃門內側,又或櫃裡深處的內壁,會是更好的選擇。每次打開櫃門的時候,自然就會看見,會心一笑,關起來的時候,亦不會影響到整個家的簡約觀感。

方法三)大可以將照片或海報設成 Facebook 的封面、電腦和手機的壁紙或 Screensaver,天天都能看到。

方法四)要是你家掛有大大的磁石記事板,不妨在其中一角貼上照片(不超過三張),定期更換照片也是一件樂事。

方法五)如果照片是正常尺吋,不是很大,最好集中起來,全部放到精品展示櫃。

櫃門的正前方,就讓它乾乾淨淨吧。天然的木紋、透亮的玻璃,就是簡約美。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