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拖鞋、布拖鞋,如何選擇?

香港人非常鍾情於膠拖,家居必備,人人都有。

然而,膠拖真的有這麼好嗎?

它很防水?但你會穿來洗澡嗎?

它很耐用?如果有這麼耐用,就不會因為老是裂開,而不得不買新的吧。

它很易清洗?的確可以拿去刷洗,一下子就抹乾,但實際上你會看到很多染色的地方根本是怎樣都刷不掉,並非你想像中的乾淨美好。

可以穿到附近買東西?在街上趴趴走又回到家裡使用,這根本就是髒死了吧。



不要小看了家居拖鞋對 Dream House 的重要性。拖鞋是唯一 100% 擺在鞋櫃範圍以外的鞋,某程度等同永久性的長期擺設,也就是說,家居拖鞋可以構成整個家的外觀的一部份,不應只考慮實用用途這麼簡單。

從多個角度來看,其實布拖鞋才是更好的選擇。





其一,布拖鞋怎麼看都比較漂亮、高格調。每一個日系簡約家居的廣告,你幾乎不曾看過玄關放著土氣又難看的膠拖鞋,因為膠拖鞋只會用在洗手間裡。帥哥穿起來都不帥了,女生穿起來都沒有女人味了。

其二,那麼效法日本的做法,洗手間還不是要用膠拖鞋嗎?事實上只要用上浴室布墊,洗澡後站在布墊上抹乾腳丫,就不必另穿膠拖鞋。只要保持腳底乾爽,就不怕布拖鞋濕漉漉了。

其三,布拖鞋可以定期拿去洗衣機浸洗,保證衛生。

其四,布拖鞋的鞋身比較薄,容易收納,比較不佔空間。

其五,布拖鞋遠比膠拖鞋環保得多。一對只穿上幾個月的膠拖鞋從此成為地球花上一百年都難以分解掉的塑膠垃圾,而布拖鞋很快就可以分解掉。你整個人生所穿過的無數對「零格調膠拖鞋」都會成為傷害世界的不可循環廢物。

其六,十二元店的布拖鞋,很多款式都相當簡約漂亮。但花上同樣價錢,甚至加上幾倍價錢,那怕是超高級的穴位按摩膠拖鞋,再名貴再設計花巧,多半仍是非常土氣又難看的膠拖鞋。

其七,布拖鞋走路時沒有難聽的聲音,如果是夜貓族,晚上去廚房或洗手間時,不會像膠拖鞋一樣輕易吵醒其他睡著的家人或室友。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