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雜物生活」的九個良好習慣(擅自翻譯)

原文:シンプルライフの第一歩。「持たない暮らし」のための9つの習慣
作者:tsubu
來源:Pinterest 網站
擅自翻譯:垃圾屋,變靚屋



簡單生活

只擁有最小限度必需品的簡單生活,像「斷捨離」和「極簡主義(Minimalist/ミニマリスト)」之類,這樣的人愈來愈多。

「零雜物生活」給人良好的效果,身體的四周都乾乾淨淨,心情自然變得愉快。沒有了物慾,反過來說,心靈層面變得豐富起來。(屋主補充:日本的極限民常常炫耀打掃變得超簡單!)

為了實現這個非常美好的「零雜物生活」,讓我在此分享九個必要的習慣吧。



(1)用不著的東西,捨棄吧

現在用不著的東西,差不多全部都是今後都不會使用的。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購入最棒的物品就好。所謂「最棒的物品」,是指與那時候的自己最為合用的東西。

(2)也許會有用的東西,捨棄吧

雖然你或會感到浪費,但這個「也許會有用」的時間點,幾乎永遠都不會來。無法忍受就此丟進去垃圾箱,就拿去環保回收吧。因為捨棄物品而感到後悔的情況,幾乎是沒有遇過。

(3)最小限度的收納家具

放不進去的東西,捨棄吧。沒有收納空間,雜物逐步增加,浪費無謂金錢,這些情況通通都可以避免了。

(4)「總之先放著」這個想法,停止吧

「也許會有用的,總之先放著」,假設性的問題沒必要多想。

(5)買了新的東西,就是時候去思考要捨棄甚麼東西

如果無法捨棄舊的東西,那就不要買新的東西。這樣就不會增加不會使用的雜物。只有一件的話,就會珍惜地使用,也不會浪費金錢,這個良好的習慣要好好學習喔。

(6)決定放置物品的固定位置

打算購買的時候,實在想不出該放在哪裡,恐怕是因為家裡仍有多餘的雜物吧,自然一開始也沒有必要擁有。

(7)地板上不要放置雜物

這是整理家居的基本。直接放置在地板上的物品,即是沒有固定位置之物,也就是捨棄掉也不會造成生活障礙的雜物。

(8)視野範圍內,只放置「經常使用的東西」

廚房、洗面盤之類,很容易亂放各類零碎小物,所以要特別強調這一點。不是常常使用的小物,可以放在抽屜或收納物品裡。這樣做的話,在日後使用的時候,變得乾乾淨淨的空間,可以令人心情暢快。

(9)不要被常識所困

對於自己來說,是不是真正必需的東西,有時會被常識影響而感到迷惑。千萬不要被普通人的常識所困,例如「這個不能捨棄吧,因為大家一般都會有啊」。(屋主補充:日本的極限民甚至將電視機都丟掉了,因為只要上網就能追看電視節目)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