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電子書」和「實體書」兩個選擇

書,是最可怕的雜物之一。名著,永遠珍藏,怎麼能丟?工具書,多半有用,怎麼能丟?小說,有空便會翻看,怎麼能丟?那怕放上十年都沒有再看,還是不願丟。

到圖書館借閱,或「打書釘」看完,一定可以減少家裡的雜物,還能夠省錢。

不過遇上非常喜歡的書,為了支持作者,總有掏錢包買書的一天。

電子書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不佔空間,不會封塵,不會變黃,不會劣化,沒有蟲蛀,沒有重量,是一個巨大的移動書庫,走到那都可以看,簡直完美。



「雖然現在有電子書這東西,但是真的看不慣啊。書啊,還是拿在手裡一頁一頁的掀,才有味道。」

相信這句話,大家從不少書痴和文青口中都有聽說過,認同的人也很多。

那我來換一個場景。



「雖然現在有人造毛皮,但是真的穿不慣啊。皮草啊,還是活生生的動物,才有價值啊。」

看後你應該想揍我吧!但為了所謂「文青的味道」而捨棄電子書,其實道理相近,結局是犧牲了一棵活生生的樹。在一棵樹的生命之前,這點「文青的味道」好像變得毫不重要了。

不習慣就不去做,活像是不願學習互聯網應用的老人家。一次看不慣,就看一千次,總有習慣的時候。目前的成年人口裡,有誰不是一出生就看實體紙書呢?我相信書裡的內容,才是最重要的事物。



Kindle 是目前最有名的電子書閱讀器,書庫量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如果喜愛閱讀英文原文書和日文原文書,萬勿錯過。

Kindle 很貴?其實現在有很多電子書都是不必刻意購買閱讀器,例如所有 Android 手機都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的書藉分類來買電子書,價錢遠比實體書便宜一半,大特價的時候低至廿元一本,非常划算。信用卡買書不過一秒鐘,非常方便。每一頁都可以放大,所以手機再小號都沒有關係。












































也許台灣人很愛看 Google Play 的電子書,台灣本地的小說,乃至輕小說、網絡小說、明星寫真集,甚麼都有。如果你喜歡閱讀英文翻譯小說,台灣的出版社賣得很努力,只要是暢銷書、略有名氣的,基本上都很齊全。反倒是日本小說比較少,連東野圭吾老師這麼火紅,僅有十多本電子書。


除了 Kindle 和 Google Play,也有非常多的收費網站,買下虛擬幣就能看了,價錢相當便宜。香港有光波 24 書網,台灣有 Readmoo、Pubu,隨便用搜索器一搜,多如繁星。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