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需要這麼多化妝品

珍藏不同色系的眼影、好幾隻色的唇膏和胭脂、超貴的粉底留待大時大節才使用,連同不同風格的假眼捷毛,筆筆掃掃,加起來可以放滿一個小型行李箱,這個程度的化妝品份量在女性之中並不罕見。

很多人以為化妝品可以存放兩三年,實際上那是指未開封的情況。開封過後,睫毛膏只能放三個月至半年,乳霜、精華、化妝水、防曬、隔離霜等,只能放半年到一年,粉底可放一年,存放期最長的粉狀眼影、胭脂、眼線筆、眉筆、唇膏等,也只有兩年。

有一位朋友因為使用兩年前開封的唇膏而患上嘴炎,明明在潮濕的天氣,雙唇卻是不斷脫皮,彷彿是整個嘴巴爛掉了一樣。這證明了上述的存放期資料,在香港的炎熱天氣之下,還是再減一減比較安全。



這樣豈不是說,化妝品每一年多就要全部丟掉再換新的?這不是很花錢嗎?

對,正因為很花錢,所以必須精簡,一來是為了節省空間,二來是為了你的膚質。

你費盡心思珍藏六個色系的眼影,算起來每個只用上不夠兩個月就要丟掉,所以只買常用的色調就好,或者乾脆買上化妝師專用的一大盤多色眼影,時候一到就趕緊處理掉。睫毛膏的小掃,每次用完之後都會塞回去,你眼部的微生物就在裡頭不斷繁殖,所以到莎莎買最小號的旅行裝就好,要是用上顯微鏡細看,我保證你不會想放它放上大半年,三個月都嫌多。如果你是個常常化妝的人,應該會發現你最愛用的色系永遠還是那兩三盒。





















我偶爾都去私影,化妝品比一般只化淡妝的人略多,目前所有化妝品都壓縮在一個 7 x 10 x 2.5 吋的收納包裡,大家可作參考。


資料來自 Yahoo Style
https://hk.style.yahoo.com/%E5%BB%B6%E9%95%B7%E4%BF%9D%E9%A4%8A%E5%8C%96%E5%A6%9D%E5%93%81%E6%9C%9F%E9%99%90-034055564.html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