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為了理想家居還是美貌,都需要學會精簡護膚品

爽膚水、日霜、晚霜、眼霜、護手霜、身體用乳液、抗皺、幹細胞、美白、防曬、曬後鎮靜、精華、潔臉、臉部磨沙、身體磨沙、清黑頭、深層清潔、晚安面膜、紙面膜、各類美容家電,加上超級大特價時多買幾瓶的備用品,還有用後覺得不咋樣放在一旁涼快去的各大品牌產品,加起來搞不好有兩三個抽屜那麼多?

那麼擁有這麼多「護膚武器」的你,自問皮膚完美得有如廣告女星嗎?



每天在地鐵、電視、報章和雜誌看著大量失實誇張廣告,每次進店總有很多不良銷售人員為了營業額而說出刻意誤導甚至存在欺騙的言詞,在長期洗腦之下,我們自以為擁有正確的護膚品常識,事實上每天都在用「過度保養」來傷害自己的皮膚。

人人都會的「潔臉 + 爽膚 + 保濕」三部曲,居然不是必要的步驟?

磨出很多灰屑的去死皮產品,居然是騙人的?

所謂零化學成份的全天然有機產品,根本不可能存在?

聽 Sales 的話,天天用面膜,結果出大問題要見皮膚科醫生?








邱品齊醫師幸福美肌學院
http://skindocchiu.pixnet.net/blog

以專業皮膚科醫生的角度,刺破大量護膚用品的超級神話。幹細胞產品真的那麼神?美容家電缺一不可?廣告騙多大?由 BB 霜到 CC 霜,是具備護膚功能的化妝品?

看後,你會發現很多護膚產品都不會再買。














我是張麗卿老師
http://blog.xuite.net/coschange080/twblog

以成份專家的角度,解說不同護膚品背後的大問題,澄清各類都市傳說和網絡謠言。甚麼成份會致癌?包裝不合格,根本不適合長久保存護膚成份?

看後,你會發現很多護膚產品都不會再買 +1

















Wow 30 正甜:人財兩得的保養大革命
http://sweet30ing.pixnet.net/blog

部落格主人曾經因為過度保養搞得自己大爛臉,後來要見皮膚科醫生,治了一段時間過後,學會簡約護膚的心得,在部落格分享後一炮而紅,後來出書,成為銷售排行榜的第一名。由於近來她甚少更新,強力建議由最舊的文章開始看起。

沒有知名人士的包袱,文章說得更盡,特別強調「單純掛」的真正簡單護膚品。你會發現抽屜裡九成的產品都可以送人了,除了潔臉、保濕、防曬,還真是沒有甚麼是非買不可的,甚至沒有必要分成不同部位不同時間的好幾瓶。

看後,你會發現很多護膚產品都不會再買 +2














CosDNA 化妝品便利資訊網
http://www.cosdna.com/cht/product.php

廣告很吸引?效用寫得很強大?美容部落客都是收了錢,不可信?可是上面推薦的三個連結都沒有那產品的介紹,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試著自己看看成份表吧。也許你會發現,所謂的超級保濕產品,原來是保濕得猛塞毛孔又會致痘。也許你會發現,所謂的深層潔膚,對皮膚的刺激度是非常驚人。

看後,你會發現很多護膚產品都不會再買 +3




這三個網站的資料,恐怕足以讓大家研究上三日三夜,甚至完全顛覆你長久以來的認知。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特價時不要買太兇。

在環保群組裡看得最多,就是因為買太多用不掉,快到過期甚至已經過期才送人。備用品太多,也就是說當你在使用最後一瓶的時候,搞不好已經是兩三年後。

特價時,建議頂多買一年份的份量,千萬莫要貪小便宜。

買太多,不只是浪費金錢,還浪費你的寶貴收納空間。

老實說,香港的天氣那麼熱,放這麼久,那怕是還未到期限,我都是不敢用的。嗅一嗅,沒異味?搞不好那輕微的異味只有你家的狗狗才嗅得出來呢。人類的五感有極限,我們以為還沒變壞的產品,搞不好已經變壞了,就像我們平日也會吃錯不對勁的東西而搞得腸胃炎一樣。

護膚品,還是在比較新鮮的情況下用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