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腳推薦!日本 Yahoo 最人氣的 10 大極簡生活 Blog(上)

提倡「零雜物生活」的極簡主義者(Minimalist/ミニマリスト),在香港仍是為極少數人所知的神秘族群,相關的中文介紹文章亦不多。要效法他們的極端做法,並不容易,但那怕不懂半句日語,細看這些 Blog 的照片,多少可以借鏡,尋找靈感,讓我們的家變得更美麗。

以下,我會略略介紹日本 Yahoo 最人氣的 10 大極簡生活 Blog,大家在大掃除、大整理之前,不妨去參考參考。




第一名:少ない物ですっきり暮らす

作者一家四口同住在三房兩廳的住宅裡,出版過多本相關的暢銷書,分別是「少ない物ですっきり暮らす(物品不多的清爽生活)」、「無印良品とはじめるミニマリスト生活(由無印良品著手的極簡生活)」、「服を捨てると幸せが見つかる(捨棄衣服後幸福入手)」。




第二名:筆子ジャーナル

作者是個現居加拿大的日藉主婦,女兒快從高中畢業。部落格裡有非常詳盡的教學,把手教你如何精簡家居。要是精通日語,萬勿錯過。





第三名:HOME byREFRESHERS

作者是現職的家居整理咨詢師,戲稱自己是為了一杯啤酒而活的主婦。





第四名:簡単に暮らせ

作者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主婦,一家三口子,她主張不管是家務、家計、整理收納、思考都要簡簡單單。除了整理術以外,也有教導如何處理及簡化其他家務。




第五名:kurashimania ミニマル・ライフログ

作者熱衷於研究世界各地的 Minimalist 家居照片。也就是說,如果你已經將 Minimalist 風的整理術都研究得七七八八的話,過來這裡尋找新靈感和參考例子,最好不過。



日本 Yahoo 最人氣極簡生活 Blog 第六名至第十名,且看下回介紹。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