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抹布多如山

香港人特別愛用抹布,簡直到達驚人的地步。

廚房和飯廳的桌面會看到它,浴室的地方也會看到它,連擦鞋用具之中也能看到它,有掛勾的地方甚至一連掛著好幾塊,可以說是近乎無處不在,除去睡房不算,總有一塊在附近。

劣化得非常難看的抹布,又是染色,又是破洞,又是布邊散開,很多家庭那怕是到達這個地步還是不捨得丟掉。活像是從乞丐窩裡偷出來的陳年破抹布,一條又一條的就這樣掛在家裡,甚至放在桌面的當眼處,嚴重影響家居的外觀。

抹髒東西抹得染色又洗不掉漂不走,這顯示那些髒髒的物質已經黏附在抹布上弄不去了,非常不衛生,不要再勉強留下來了。它已經完美地完成使命,從衣服到抹布,很夠環保了,地球先生會原諒你的。

如果家人死活都不肯丟掉,抹布換得不夠勤,顏色多半不好看,請盡量找個不當眼的暗角位掛起來,減少存在感。千萬不要鋪在桌面或地上,因為這樣放的話,面積看起來是最大的,也就是說,礙眼的程度亦是最大的。



沒有集中存放,抹布過多,劣化到爛掉都不捨得掉,幾乎是每個香港家庭共有的大問題。

廚房幾條,廁所幾條,飯廳幾條,到處都是髒抹布,給人凌亂和不衛生之感。正確做法是,盡量將抹布集中在一處,每次使用才去拿,用完歸還原位。

每個功能的抹布,只要一條就好,請盡量簡化到全屋不多於三條的數量。

不要怕桌子餐具弄髒,甚麼都用布墊、用布蓋,結果萬年不洗的墊布到頭來更髒,倒不如參考酒店廚房的做法,每天晚飯後抹一次就好,不過是多花五分鐘的時間,一個廣告時段就足夠了。



至於抹布過多,我曾經看過一個很離譜的個案。那是一個重新裝修的五人家庭住宅,三房兩廳,日光充足,客廳飯廳漂亮漂亮的,稱得上是理想家居。可是一走入浴室,我整個人呆住了。

裡頭是屋主特意買上的五層式毛巾架,每一層都能掛上十條毛巾,整個架合共掛了五十片髒髒的灰黑色抹布。這不過是普通家庭,住宅面積亦是尋常大小,為甚麼抹布要五十片之多?完全令人摸不著頭腦。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