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一日未執完,就一日唔準買櫃買膠箱

不少香港人都有個通病,一看到有放不進收納櫃的雜物,就馬上買個膠箱,就是從來沒想過將陳年雜物都處理掉,然後再抱怨地方淺窄。

記得有次幫好友執屋,她的房間是我認識的人中最為恐怖。那時我只看過將雜物層層疊成「比薩斜塔」的初級程度,可沒看過像旺角後巷暗角的中級程度。床尾和衣櫃之間的小走廊,擠滿不同顏色的大膠袋,裡頭放滿了不知名的東西,堆積如山堆到肩膀的高度,還鋪滿厚厚的灰塵。

髒到一個地步,她自己弄丟了甚麼物件,都不會從這裡找,後來我們找到她不見了的洋裝、假髮、手袋、衣服等。衣櫃只剩下極少部份能夠使用,大部份衣物都存放在額外購買的膠櫃和膠箱。

好友仍是花季女生,不便公開房間照片,唯有借用野田妹的房間照片作為示範。


我們前後清理了三天,她從第一天開始就經常嚷著「不如先比我買個膠箱放衫啦」,卻總是不好好想一想,只消將雜物清理掉,根本就不用買甚麼膠箱,甚至可以放進衣櫃裡。她房間裡已有多個膠箱了,再增加膠箱的話,只會慘成一個貨倉,距離花季女生的漂亮房間愈來愈遠。現在大型膠箱也稱不上便宜,動輒上百元,能省則省。

第二天清理後沒久,適逢 IKEA 大減價,好友想換掉家裡的若干傢俱,一時想換掉衣櫃,一時想換掉衣櫃旁的膠櫃,一時想買個床頭櫃,一時又想買膠箱。可她一切隨心,也就是說今次這個便宜就買買買,沒減價就等下回,完全沒有詳細的計畫!

要是隨便買了矮櫃代替存放內衣和襪子的膠櫃,到時候買衣櫃不就限定了一定的尺吋嗎?為甚麼不乾脆買一個更大型的衣櫃呢?明明床邊就是書桌,清掉雜物後的當時差不多是半空的狀態,莫名其妙買甚麼床頭櫃呢?

停停停!一日未執完,就一日唔準買櫃買膠箱啊!特別是陳年雜物非常多的人,根本不知道處理掉所有垃圾後還剩下多少物品。那個份量難以預料,隨時買了新櫃、買了膠箱,卻發現毫無用處,硬要找東西放進去。

執完後,好友說:「真係好爽好舒服,輕鬆晒!之前簡直係災難現場!」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