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學執屋!(一)夏帆主演「我的家裡空無一物」

近年日本鬧劇本荒,不只是接二連三的漫畫真人化,連教人執屋的整理工具書,竟然都一一改編,搬到電視螢幕上去,可謂電視界的奇聞。

夏帆主演的「我的家裡空無一物」(わたしのウチには、なんにもない)日劇 SP,正是由同名執屋書改編,只有短短六集,就慢悠悠的輕鬆搞笑劇情而言,跟「神作」二字完全拉不上邊。

但它的影響力甚廣,是首幾套以極簡主義者(ミニマリスト/Minimalist 為主角的日本電視劇集之一,也是無數極簡主義者和 Simple Life 追求者的啟蒙作品。一說到執屋和極簡主義,任誰都會聯想到這部代表作品,就這點而言可以稱得上是劃時代之作。




劇情

女主角從小活在一間垃圾屋裡,不論是外婆、母親、還是她自己本人,完全不怎麼會執屋,總不捨得丟掉沒用的雜物,整個家都堆滿亂七八糟的雜物,連走個直線都不行。

有次失戀後,她一時想不開想自盡,瞧了瞧那堆超肉麻的情書和日記,忽然自覺一個花季少女死在垃圾屋似的閨房裡,實在丟架之極,唯有先行執屋。大清理之後,卻是渾身清爽,再無死意,從此展開不留半件無用之物的生涯,影響了身邊無數家人和朋友。

每集都會穿插數個小劇場,以搞笑幽默的方式,教觀眾執屋妙法,個人亦覺得相當有用。不過裡頭的教學,只適合「亂中有序」的輕度凌亂家居。要處理一間旺角後巷似的極品垃圾屋,還是不夠強而有力。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