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穿舊了就湊合當睡衣?永遠爆滿的衣櫃

「衣櫥的衣服,每件都有拿起來整理,但扔不掉幾件啦,清得不夠多,所以沒有報告!」

「兩年沒穿過的,可以直接扔喔。」

「不能穿出去的又當睡衣……」

「睡衣每季兩套就足夠了,你是不是留太多做睡衣?」

「咳,好吧,以兩套為標準的話…… 是很多。」

充當睡衣的舊衣服留太多,可以說是最常見的 NG 項目。

一般來說,短袖兩套,長袖兩套,這就很夠用了。愛清潔的可以每季來三套,怕熱的可以再加兩套背心或吊帶。



以前我也是喜愛留舊衣做睡衣,光是一季,足足有一兩個抽屜都是爆滿的睡衣。

褐色、染色、縮水、鬆跨跨、有破洞、滿是毛粒、長霉點洗不掉、網購買回來一次都沒穿過的(有色差/質量不好/款式不對勁)、款式變得落伍…… 總之沒一件像樣,出門丟個垃圾被鄰居看到了那怕半秒都覺得羞恥至死,恨不得馬上找個洞躲進去。

因為不喜歡穿百貨公司賣的絲質或純棉睡衣,覺得款式土氣,我喜歡簡單一件 Tee 配短褲作為睡衣,至今仍保留舊上衣當睡衣的習慣。不過因為每季只淘汰剩下兩件睡衣,質量好得多,配上棉質短褲或沙灘短褲,出門只會被鄰居當成是慢跑服飾,不用再遮遮掩掩。

如果苦惱不知該留下那兩套,可以參考以下標準:那一件穿出門不會覺得丟臉,就留下來吧。最理想的狀態是,那是你非常喜歡的衣服,只因為穿太多略為殘舊些,但未至於劣化得很難看。這樣的話,那怕是睡衣都能漂漂亮亮,而不是捐出去都沒人要的破抹布。



還能穿,送去堆田區很浪費?

一可以捐,二可以裁剪下來當抹布。

你不狠下心處理,一直放在衣櫃也是浪費,因為人根本不需要十萬件舊衣做睡衣,硬是輪流穿,扮不浪費,只是自己欺騙自己。承認自己浪費,以後才會更精明消費。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