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不拆去透明膠袋的公仔和精品,美感何在?

公仔和精品,本來是裝飾房間、讓房間變得更漂亮更可愛、展現個人風格的小法寶。

不過很多人不捨得它們暴露在空氣和陽光之中日漸封塵和劣化,為了保存最佳的狀態,往往不會拆去外層的包裝膠袋,讓它們就這樣一個個排列在精品櫃裡,卻是忘了包裝膠袋也是會劣化的,頂多就撐上幾年罷。

同時,只要包裝袋不拆,物主多半都會產生「不用清潔」的錯覺,搞不好每年甚至好幾年才稍微抹一下包裝袋上的厚塵,非常核突。

我曾經看過一個屋主,精品架上的一連幾十個 Hello Kitty 都是灰頭土臉的,外圍的膠袋劣化到非常恐怖的地步,搞得它們活像是從垃圾堆撿來的。

從外人來看,一個個佈滿皺紋的殘舊膠袋,其實滿醜陋的,真不懂得「隔袋」欣賞。膠袋的摺痕一條又一條的,隨著年月的過去變得灰蒙蒙的,裡頭的東西根本模模糊糊看不清楚,更別提甚麼品味了。




就算換上新的膠袋,再怎樣精心包裝,還是會有皺紋、反光、鬆跨跨的情況,難以做到一體化和簡約的美感。如果是毛公仔的話,外層鬆軟可愛的毛層更會被壓得扁扁的,看起來都變形了。

如果不想花大錢購買一個配備玻璃門的精品櫃,我建議以下兩個方法:

其一,去十二蚊店或家品店買個完全透明的膠箱,將它們存放好,再放入精品櫃,這樣看起來比較漂亮。不過膠箱也是會劣化變色的,多年後丟掉的時候,又會變成一堆難以分解的有害垃圾。

其二,如果是真心珍藏,就最好別放在陽光照到的位置,乾脆全部都不拆包裝膠袋,直接用紙箱或帆布箱來收納,放進櫃子裡,有空才拿出來把玩。

因為很多人買公仔和精品時,傾向不會考慮跟房間風格是否相襯,一開始就不具備「讓房間更美麗」這個功能,加上每星期都會細心清潔收藏或外層包裝袋的人也不多,個人比較推薦第二個方法。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