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刮花就大件事,墊、墊、墊!

搬進新屋的屋主們,不管那新屋是買的還是租的,總會份外珍惜,甚至珍惜得走火入魔。

櫃子怎麼能直接放在地板上呢?會刮花啊,墊一墊先!

電飯煲和麵包機怎麼能直接放在廚櫃上呢?會刮花啊,墊一墊先!

報紙怎麼能直接放在桌面呢?會染上墨污啊,墊一墊先!




甚麼都墊一餐,桌面上是五顏六色的雜誌紙,地面上是零品味的廉價膠墊,跟傢俱的顏色並不相同,也不相襯。(如圖)隨著年月的過去而劣化,膠墊的邊緣成了鋸齒狀,傷痕累累的,污垢也刷不掉。可是家裡又缺乏壯丁多名,那怕大掃除也不會抬高櫃子來更換膠墊。雜誌紙上要不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要不就是明星啊模特兒啊,墊在桌上,眼花撩亂,簡約不起來,活像是為了墊湯渣和骨頭等廚餘而墊上報紙似的。再漂亮的新屋,馬上降了格調,成了三等貧民窟。

如果想放下對物品的執著,接受物品是會逐年折舊這個現實,平日使用時也加倍小心,那就當然最為理想。試試翻開膠墊的邊緣,地板早就變成兩種不同的顏色和新舊程度,平日走過的地方還是會有刮花的痕跡啊,墊那一丁點的位置根本就沒有幫助。如果把整間屋的地板都下膠墊,倒不如一開始不要使用木地板呢。

如果無論如何都要墊,可以到書店買一卷完全透明的包書膠,又或購買完全透明的塑膠餐墊,那麼就能清楚地看到桌面的顏色和木紋,給人簡約的感覺,遠比品味九流的廉價膠墊和雜誌紙來得好看。不過包書膠劣化得相當快,每年大掃除必須要好好更換。另一個方法是購買看起來很有品味的竹制餐墊,十二蚊店有售。不過竹制餐墊不宜過多,一張桌面放一個是極限了,否則看起來很累贅。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