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不需要這 31 件東西(翻譯自外國網站)

原文:31 things your home DOESN"T need
作者:Anna Kocharian
所屬:Domino Media Group
網站:Pinterest




因為這篇文章相當長,所以我只簡略成 Point Form 的形式,簡單撮要一下。如果自問英語不錯,還是乖乖看原文吧!

原作者認為一個家不需要以下 31 件東西:

1.多餘的椅子:裝飾家居的方法有很多,不必特意購買造型不同的多款椅子,減少椅子的數量反而更好看

2.床尾的長凳:基本上只會變成一個放滿衣服和雜物的地方

3.畫:牆上缺了一幅畫不會讓房間變得單調

4.跟餐桌連成一套的椅子套組:你可以自由選擇相襯的椅子(Blog 主按:所以家裡明明只有兩口子,就不要一口氣買下餐桌連四張椅子的組合)

5.太大的盆栽:小的就可以了,而且打理也更方便(Blog 主按:家裡很小就不要買桔和桃花了,更顯地方窄小)

6.玄關傢俱:長凳、小桌、衣帽架、落地櫃,你不需要這傳統的配搭,多功能合一的玄關傢俱會比較好

7.床頭櫃:你不需要一大件的傢俱,只為了放上你的手機,一個迷你牆架就足矣

8.傳統戶外傢俱組合

9.笨重的儲物櫃:踏入數碼年代,一個巴掌大的硬盤就足以取代大量不必要的紙類雜物。如果你仍有好些文件,可以使用檔案分類箱

10.Cushion:兩三個就夠了,不必要堆積如山的份量

11.酒架:酒架佔地太大,用一個 Tray 直立收納就好

12.座枱燈

13.衣櫃:可以用開放式的衣帽架取代(Blog主按:的確比較方便抹牆,櫃後積下幾十年的塵可是連每年大掃除都清不到,住得近海的,櫃後的牆壁長滿了驚人的霉點)

14.浴室凳:沐浴露甚麼的放牆邊就好

15.多層地毯:一層就足矣

16.媒體櫃:今年今日再沒有VCD機之類的大量電器,掛牆電視也相當流行

17.用作全屋焦點的特殊裝飾品或傢俱

18.畫廊似的牆:不用掛上十幾幅,一幅大的就好

19.電視:今時今日在電腦都能看到電視節目

20.相配的食物容器:任何你想像到的東西都可以拿去使用

21.廚櫃:用牆架就可以,給人更多空間感

22.打印機:現在手機在手,天下我有(Blog主按:現在團購也開始陸續不用打印單據)

23.床或沙發:任買其一就好,日間床和沙發床都是一物二用的好選擇。

24.傳統書桌的大量桌面收納品:一個牆架就夠了

25.書擋:只要將其中一疊書橫放就可以有相同的效果

26.掛牆飾物展示:還是放回傳統的飾物盒去吧

27.床頭厚墊:雖然裝飾起來很好看,不過空間不夠就省下來吧

28.電視上看到的特殊家品電器:(Blog主按:應該加上「團購」看到的特殊家品電器)

29.餐桌:相對起傳統的飯廳大餐桌,不妨使用有摺疊加大功能的廚房桌,一物兩用(Blog主按:這做法只適用於開放式廚房)

30.既定的室內設計:試著創造自己的風格

31.其實我只數出30個,懷疑原作者自己數錯了(汗)

--------------------------------
想執靚間屋,但係亂到無從入手,唔知點算好?
無論點努力執,執極都係唔夠位,問題出o係邊?

如欲預約上門家居整理服務,
請移步到此網址 http://rubbishhouse.blogspot.hk/2016/05/dream-house.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培植物:台灣槐葉萍的種植教學

推薦:記錄衣服的「虛擬衣櫃」手機 App!

個案分享:舊衣當抹布